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迅雷集团CEO陈磊:
“创新才刚刚开始”
本报记者 栾笑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为包括迅雷在内的互联网企业指明了发展路径,让我们既感到精神振奋,又感到使命在肩。”迅雷集团CEO陈磊表示,作为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头羊”,迅雷虽然在过去几年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万万不可骄傲自满。面对互联网世界中不断出现的新挑战,唯有继续奋进才是唯一的出路。

“创新才刚刚开始。”陈磊说,新时代的互联网企业,不能只聚焦于自身发展,一定要与时代大势、国家战略深度融合。一方面,要以利国利民为宗旨,提供更多更好更开放的互联网服务,成为创新的主力军,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添一份力;另一方面,要在国家指引的航向上走出属于自己的生动轨迹,实现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客户,乃至服务每个个人的企业愿景。“具体来说,就是要把我们擅长的互联网、共享计算、区块链技术与支持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插上‘数字翅膀’。”陈磊说。

陈磊认为,未来5年将是中国互联网公司输出创新和数字经济的5年。在这样的时代大潮中,迅雷一定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继续推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领域技术创新。

“我们认为,中国独创的共享计算技术将会为整个云计算产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区块链技术也将成为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础性技术。我们将在这两个领域内持续深耕、不断创新,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促进国家创新战略发展。”陈磊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