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安庆大观区:
群众参与民生工程全过程

本报讯 记者文晶、通讯员 陈慧报道:安徽安庆市大观区积极创新民生工程实施群众参与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监督等整个环节,群众既是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的“获得者”“受益者”,更是民生工程实施过程的“参与者”“监督者”“管理者”。

据介绍,大观区政府在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2016年、2017年共组织设计征求意见会7场,参加会议居民200多人次。

民生工程建成后怎样管护也由各方共同参与。安庆市大观区改变过去“大包大揽”方式,在民生工程建后管护中充分汇集民智。近几年,全区18个村村集体经济累计投入220余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建成后的各类公益设施维护,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参与小型水利设施养护管理,对农家书屋、农民体育健身设施等项目的维护管理实行村民一事一议,引导农户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办民营、民办公助、公私合营、租赁等管养形式,从根本上破解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建得了、管不好”难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