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巴布韦拟出售部分国有资产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津巴布韦财政部副部长特伦斯·穆库佩日前对外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将对部分经营不善的国有企业实行私有化改革。特伦斯称,政府希望此举能增强国有企业的经济活力,同时减轻政府的财政压力。据悉,被纳入私有化计划名单的企业包括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津巴布韦电力供应局以及津巴布韦铁路公司等主要国有企业。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去年12月份发表的首份国情咨文中,着重指出改变国有企业僵化现状对于振兴经济的必要性。姆南加古瓦认为,国有企业管理不善、资本不足、举债过度以及不合理的薪资制度等,长期以来给政府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姆南加古瓦称,政府将在2018年一季度推出国有企业改革方案。此次私有化计划被外界视为政府推动国企改革进程迈出的第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