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涪陵页岩气田去年产气量突破60亿立方米

据新华社重庆1月4日电 (记者陶冶 胡若晗) 记者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获悉,作为中国最大的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2017年产气量达60.04亿立方米。

据了解,2017年涪陵页岩气田销售页岩气57.6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超额完成全年页岩气产销任务。截至2017年,该气田已累计生产页岩气150多亿立方米,对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缓解中东部地区用气紧张局面、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针对气田二期区块构造复杂、断裂发育、埋深较大等新挑战,涪陵页岩气公司加大攻关力度,加快产建步伐,使埋藏3500米以深页岩气水平井优快钻井和深井、复杂井压裂关键技术取得进展,保障了气田整体稳产增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