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乡村振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读者

“农,天下之大业也。”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我们党“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农业是13亿人的衣食之源,农村占国土面积大半,农民占人口的大多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农民不能缺席,乡村不能掉队,农业不能拖后腿。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本报特推出“乡村振兴”周刊,在延续一直以来作为重点的“三农”报道基础上,更为系统全面地报道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我们的记者将深入到乡村,围绕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报道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创新,报道农村形成更多有奔头的产业的生动实践,报道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的精彩蜕变,报道农村变成安居乐业美丽家园的动人过程,报道那些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尽情创造的可爱可敬的人们……

请与我们一起见证我国在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道路上的伟大实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