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对网络低俗信息要“亮红牌”

近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针对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持续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问题,约谈两家企业负责人。

【短评】 有一些网站、客户端为了获得流量,博得关注,不惜通过低俗的信息标题吸引用户浏览文章、图片等内容。更有甚者,将色情低俗信息传播给未成年人,严重影响到网络环境的健康。对此,监管部门应抱着零容忍的态度,加大问责和处罚力度,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网络监管办法;互联网企业也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坚决抵制低俗信息传播。

整合管理力量查处洋垃圾

近日,海关总署指挥十九个海关针对固体废物走私,在13个省份开展“蓝天”专项行动第4次集中打击,查获涉案废塑料、废矿渣等固体废物32.3万吨。

【短评】“洋垃圾”屡打不绝,根本原因在于有利可图。很多国家严禁在垃圾回收和处理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破坏,并强制企业对垃圾实行再利用。但是,垃圾处理和再利用费用较高,所以不少外国企业盯上了管理较松的别国市场。对此,有关部门要完善法律法规,从洋垃圾走私、收购、加工、销售各个环节予以整治,并整合管理力量,严厉打击相关企业的违法行为。

创新服务让博物馆“热”起来

某在线旅游机构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12月初《国家宝藏》开播以来,通过“博物馆”搜索国内旅游产品的游客上升了50%。

【短评】在一些地方,博物馆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门前冷落车马稀”的状态,也鲜有游客选择把博物馆当作旅游目的地。《国家宝藏》的走红启示我们,博物馆要在文物的展示陈列,对游客的引导和服务上多作探索,创新服务方式,这样才能让博物馆“热”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