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数字化档案资源达2243万GB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为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我国档案工作要加快转型升级,逐步实现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表示,“抓整合、促共享”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目标,2018年,国家档案局将召开全国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会和机关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工作现场会,促进档案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取得了系列成就。截至2016年底,各级综合档案馆总建筑面积达859.8万平方米,比党的十八大前增长56%;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共计6.5亿卷(件),比党的十八大前增长84%。近年来我国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快,目前,全国已有16家单位的数字档案馆系统通过了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4家单位通过了国家示范数字档案室评价。在档案数字化方面,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数字化工作成效显著,全国数字化档案资源达2243万GB,数字化全文识别取得重要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