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求解公交“最后一公里”难题
“社区微巴”成网便利出行
深圳宝安社区微巴B976线路日前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配备5辆运力,实现“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接驳。 本报记者 喻 剑摄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困扰公共交通发展的痛点之一,深圳市推出“社区微巴”模式,为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日前为解决固戍、领航城、光电研发大厦片区交通微循环,加强公交方便市民日常出行,深圳宝安社区微巴B976线路正式开通试运营。此次新增的B976线路微巴是一条环线,配备5辆运力,打通固戍地铁站与固戍片区小区居民与企业的交通接驳功能。

记者看到,航城大道公交车站旁专门建有绿色的“宝安社区微巴”专用微巴站牌,醒目又美观。站牌上将社区微巴的线路站点清晰标出,还写有“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宣传标语。宝安社区微巴站牌是宝安宣传社区微巴的一种方式,目前已经在全区建设了815个站牌。

日前开通的B976微巴线路是宝安自2016年4月26日以来开通的第35条社区微巴,目前社区微巴在宝安各街道均有覆盖,极大地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