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晨强调
倡导创新文化强化著作权的创造保护运用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史竞男)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28日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关于研究处理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报告和相关审议意见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著作权,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

王晨指出,著作权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通过检查发现,著作权工作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但与经济发展的融合还不够紧密,著作权的转移转化渠道还不够顺畅。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倡导创新文化,强化著作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充分发挥著作权法激励创新、保护创新的功能,促进科技创新和作品的创作生产。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进一步加大著作权保护力度。要积极探索促进著作权有效运用的新模式新途径,切实让著作权用起来、“活”起来,努力使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