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想集团:打造智能生态体系
金 文

家里的设备根据主人的位置信息,自动启动回家模式,提前打开空调和空气净化器;语音控制电视自动追剧,轻松惬意……在日前召开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哈尔滨峰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在现场展示了联想的智能家庭产品。

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新技术深度融合已成为制造业企业向中高端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成熟与结合,智能物联网时代将要到来,智能设备的核心价值将是服务,联想要与伙伴一起共建开放的智能生态体系,共同迈向产业中高端。”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说。

据介绍,联想将全面开放其在人工智能三要素上的积累,在计算力、算法和大数据方面全方位输出技术优势。同时,联想计划把人工智能引擎嵌入赋能的产品中,使“更智能”成为赋能产品的领先优势。

刘军表示,联想希望成为智能物联网革命的推动者与赋能者,通过研发新型的智能设备,围绕“设备+云”“基础设施+云”打造新业务模式,实现IT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助力其他行业的智能化转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