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国发生5级以上地震19次
频度偏低但强度较高

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郭静原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获悉:截至目前,2017年我国发生5级以上地震19次,其中大陆地区13次,台湾地区6次。地震共造成大陆地区37人死亡,1人失踪,63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47.66亿元。其中,最大地震为8月8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桂萍介绍说,2017年大陆地区地震活动频度偏低,远低于年均20次的平均水平。但地震强度高,西南地区地震活动水平明显增强,特别是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造成29人死亡,1人失踪,54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共80.43亿元。该次地震除造成公路破坏、房屋损毁、严重的人员伤亡以外,还引发多起地质次生灾害,造成九寨沟旅游产业断崖式下跌、世界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区局部严重损毁,间接经济损失难以估量。

此外,2017年5级地震致灾现象仍然突出。其中,5月11日新疆塔什库尔干5.5级地震造成8人死亡、3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共20.05亿元。该次地震的极震区位于地震断裂上方,灾害破坏较集中,是新疆地区2004年以来人员死亡最多的一次地震,多于新疆近年多次6级地震的人员伤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