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线教育平台亟待“资质把关”

近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的在线教育平台屡屡遭到曝光,用户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平台资质缺少把关,所谓“名师”不乏掺假注水现象,难以胜任教书育人任务;不少学习者吐槽在线教育视频卡、互动差、软件慢,暴露出现有的技术瓶颈……

【短评】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颇为风行。然而,巨大的用户和市场规模背后,却是快速发展中“成长的烦恼”,一些“问题平台”不是在扎实提升教学实力上下功夫,而是将主要精力用于推介营销,还有的平台为含有色情、暴力内容的软件提供链接,其负面影响不能不令人忧虑。推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仅凭相关平台的自律显然不够,还需要教育管理、网络监管以及工商、司法等部门携起手来,形成合力,发挥好管理、监督及惩戒作用,特别是做好“资质把关”,提高准入门槛,建立行业规范,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