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长城“微破坏”须零容忍

据报道,近日几名游客在密云古北口蟠龙山长城敌楼内生明火做饭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照片中长城敌楼内部墙体已被熏黑。对此,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督察,完善相关法规,并研究更加细化的执法手段,对此类“微破坏”行为有效预防和依法处罚。

【短评】长城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长城,不仅是管理部门的责任,更与每位游客息息相关。为此,我国在保护古长城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部分古长城遭遇“微破坏”的状况依然存在。一方面,需要地方政府切实履行好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在严格执法、修缮濒危长城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微破坏”行为要依法惩处;另一方面,作为游客也应该约束好自身的行为,做到文明游览,自觉向“微破坏”说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