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回落
美国三季度GDP增长3.2%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化季率增速为3.2%,低于增长3.3%的修正值。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经济数据的不断完善对季度经济增长作3次估测,本次公布的数据为第三次估测值,即终值。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下调原因是个人消费开支增速有所回落,主要反映在娱乐服务和航空客运方面,但整体经济增长没有明显变化。分项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消费者支出第三季度年化季率增长由修正值2.3%下修至2.2%,低于第二季度3.3%的增速,为经济增长贡献了1.49个百分点。私人投资增长7.3%,高于第二季度3.9%的增速,为经济增长贡献了1.19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过去两年多来美国GDP增速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在3%以上,高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的3%增速,但美国四季度GDP增速要足够强劲才能保证全年GDP增速达到3%。美联储近期公布的经济预测显示,预计今明两年美国GDP增速均为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