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公交:流动着道德的力量

一年365个日日夜夜,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5300多辆公交车行驶在泉城的260条公交线路上,一句温馨的提醒、一句亲切的问候,文明不经意间在车厢里流动,感染着每一位乘客,公交车更像是文明“使者”,每天都在播撒着“四德”的种子,将文明理念不断带到城市的每一处。

济南公交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坚持人才兴企的发展战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公平、公正”的人才选拔原则,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济南公交围绕“情绪管理”下功夫,实行了动态管理形式,通过制作驾驶员心情指数“晴雨表”、建立“BRT驿站”、引进“人体生物钟”三节律观察和防控机制等形式,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和引导工作。

2004年,济南公交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推行了“星级管理、星级服务”制度,改“以罚为主”为“以奖为主”,采用正激励机制,并在每年对星级服务管理标准进行升级,建立了以规范服务和安全运营等关键指标为主要内容的服务质量考评体系,驾驶员收入直接与服务星级和所在线路所获星级挂钩,济南公交的整体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济南公交还坚持把“微笑服务”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展示济南城市形象的重要突破口,将微笑服务纳入驾驶员星级考核标准,实现微笑服务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实现“行车一线,文明一片”。徐维玉是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一队驾驶员,她温婉、亲切的微笑,配以一声柔和的“您好”,加上自然贴心的服务,每每让乘车人感到如沐春风,常有乘客感叹,乘坐她的车,轻松舒适,是一种享受。

作为公交企业,济南公交始终把乘客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乘客满意作为最高追求;依托大数据研究和客流出行调查,进一步调整优化公交线网,充分发挥智慧公交建设功效,强化计划的刚性和执行力,着重提升运行均衡性和准点率,方便乘客出行。

在承载着荣誉的品牌中,倾注道德的力量,汇聚文明的精髓,济南公交身体力行,实至名归。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13000余名公交职工豪情满怀,立志迈步从头越。

济南公交积极创建“微笑服务”品牌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在城区主要干道构建零时公交网,满足广大市民夜间出行需求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