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今年旅游总收入将超5.3万亿元

新闻回放:12月1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了第10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蓝皮书预计,2017年我国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万亿元。

点评:从全年情况看,我国旅游企业接待人数、利润水平、营业收入等主要指标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旅游经济继续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在我国经济发展逐渐向好、国内外旅游环境持续优化的背景下,预计明年国内旅游将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稳定增长,入境旅游平稳发展,旅游投资维持高位,旅游就业将继续增加。

水泥去产能行动计划印发

新闻回放:中国水泥协会近日印发《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2018—2020)》。《计划》制定了3项主要目标任务,一是3年压减熟料产能39270万吨,关闭水泥粉磨站企业540家,使全国熟料产能平均利用率达到80%。二是前10家大企业集团的全国熟料产能集中度达到70%以上,水泥产能集中度达到60%。三是设立去产能专项资金(基金),形成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结合的去产能机制。

点评:近年来,在政府、行业协会、大企业的多方推动下,水泥行业积极推行错峰生产,产量控制能力逐渐增强,但产能严重过剩的现状仍未改变,行业发展存在明显隐患。随着《计划》的颁布,水泥行业未来3年的去产能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细化,下一步各大企业要抓紧落实、化解产能,逐步修复供需关系,提升行业集中度,避免无序竞争死灰复燃。

我国游戏产业收入超2000亿元

新闻回放: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12月19日在海口举行,会上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61.2亿元,同比增长41.7%。

点评:虽然今年我国游戏产业整体收入持续提升,但游戏用户数量的增幅并不明显。游戏用户增长速度已经处于较低状态,用户数量趋于饱和,依靠增量市场的盈利模式或将在未来遭遇瓶颈。随着用户红利的逐渐消退,游戏产业发展可能会面临挑战。这就要求游戏产业严把质量关,杜绝不符合正确价值观的产品,同时努力打造文化品牌,塑造文化感染力,让游戏产品更具生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