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计为龙头 市场为导向
海宁皮草产业迈向时尚高端

本报讯 记者赵槿报道:“海宁皮草”作为浙江海宁市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不仅收获了大半个国内市场,在国际皮草时尚界也崭露头角。经过20多年的扩张式发展,在产业规模不断做大的同时,海宁皮草向产业上游,时尚设计领域发力。

在日前举办的“2017中国海宁设计产业化论坛”上,设计与创新成为关键词。通过“2018时尚流行发布”“毛皮与时尚周边产品应用”“设计与科技”等主题,拓展人们对皮草及外延产品的认知,探讨如何实现科技与时尚并重,以设计为引领,带动海宁皮草的产业转型。

海宁市委副书记沈雨祥介绍,设计业在海宁萌发较早,已经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设计公司和2000多名设计师。除本土优秀设计师外,还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极大拓宽了海宁设计的国际视野。从最初的皮革服装设计,发展到现在的“全面开花”,覆盖了工业设计中时装设计、动漫设计、文化创意等众多细分领域。海宁市的工业设计与皮革、经编、家纺三大传统特色产业相生相荣,海宁皮革服装、家纺装饰布、经编面料产量分别占全国的55%、30%和18%左右。

据了解,新落成的海宁皮革产业特色工业设计基地是浙江省首批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北京服装学院与海宁皮革城共建的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也即将投入运营。2017年,海宁设计交易金额已接近3亿元,仅皮革工业设计基地就实现设计服务收入1.6亿元,设计成果转化产值20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