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消费进入需求多元发展新阶段
明年将深化实体零售创新转型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消费已进入需求多元发展、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优化升级的新阶段。

据悉,今年前11个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预计全年增长10%以上,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高峰表示,2018年,我国将重点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的潜力:增加市场有效供给,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以筹备组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实施流通品牌化战略,搭建消费促进平台;推动零售转型升级,提升消费者获得感。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深化实体零售创新转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降低成本、补齐短板,提高居民消费幸福感。努力建设统一大市场,促进流通的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推进供应链创新与运用;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增强消费者消费安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