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条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投产

本报合肥12月20日电 记者沈慧报道: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线——京东方合肥第10.5代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20日提前投产,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的里程碑。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意味着2018年将成为8K(8K显示屏分辨率高达7680×4320)元年,更标志着中国在全球显示领域已成为领跑者。

据介绍,京东方2015年在合肥自主投建的10.5代线,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一张玻璃基板可以切割8片65英寸液晶面板。近年来,三星、LG、创维、康佳、海信等彩电厂商都展示了8K电视产品,并表明对其未来前景的看好,但受制于8K产业链不完善,尚未大规模出货。“京东方全球首条10.5代线的投产,意味着8K显示将真正实现量产。”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