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
“平台型企业的最大挑战是时间”
本报记者 王荆阳

“对于平台型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既不是人才,也不是技术和模式,而是时间。”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长时间专注一个领域,很难说自己是一个平台。一个平台要形成买家和卖家之间的网络效应,必须要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还要给团队成长的时间,给资本了解的时间”。

2006年,朱明跃创办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以企业Logo设计切入众包服务交易。11年过去了,猪八戒网已成为专业技能分享经济平台,超过600万家企业通过猪八戒网购买包括标识设计、编程、知识产权、财税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交易规模目前已突破20亿元。

在谈及分享经济时,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实际上就是一个将知识和技能拥有者积聚起来,而后分享出去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平台。从这个意义上讲,猪八戒网实际上可算作分享经济理念最早一批执行者,只不过,他们分享的不是实物,而是知识、技能和人才。

朱明跃认为,分享经济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商业平台、商业理念,更是互联网时代的“基础设施”。它通过“分享”的方式将社会中尚未得到高效利用的资源整合起来,而后通过市场化的方式集中释放出来。这也是分享经济的生命力所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