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不良APP不能只靠“黑名单”

报告显示,通过联合应用商店、安全检测厂商,今年有关部门已对存在问题的2494款不良手机应用作出了下架处理。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在一些应用商店,不良APP仍屡禁不止,一款不良APP被下架后,经过一番包装可能再次上线。

【短评】不良手机APP会带来恶意扣费、信息窃取、诱骗欺诈等问题,给用户信息安全带来了极大风险,一经检测发现将会出现在相关部门定期发布的应用软件“黑名单”里,并被责令下架。尽管如此,不良APP仍屡禁不止,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部分应用商店缺失必要的检测,或相关检测手段流于形式,另一方面在于市场监管与依法打击力度不足,缺乏对不良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和传播的惩戒机制等。因此,治理不良手机APP,不能只停留于公布“黑名单”,更应完善法律法规、提高违法成本、促进行业自律、增强手机用户防范意识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