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扶沟: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县域经济

在扶沟世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里,董事长梁祥向记者介绍着生产车间里新购置的数控机床,“这是从工行贷款650万元买来的,让我们提高了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梁祥说。梁祥介绍,作为“河南省重质量守信誉示范单位”,工行给公司的贷款年利率是5%多一点,并且到期5个工作日之内就续贷。如今该公司不仅解决了工人就业增收问题,还每年为当地税收贡献200万元。

为解决全县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扶沟县政府根据该县实际情况,出台了《关于印发扶沟县银行及保险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通过对辖内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机构考核结果的运用,引导全县金融机构。

具体而言,县政府运用行政手段和经济资源分配的方法,通过设置贷款总量、新增贷款、税收、存贷比等指标,对金融机构进行排序,根据机构贡献大小来分配县财政结余的对公存款额度以及农险等政策险市场。据介绍,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引导,目前该县金融业入库税收比同期增幅120%,形成了“政府有收入、金融部门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企业有贷款”的良性循环。

同时,扶沟县政府出资3000万元设立“过桥基金”,帮助企业解决贷款到期缓冲问题;与担保公司合作,整合县财政资金2000万元设立涉农风险补偿资金,用于支持贫困户信用贷款;出资300万元设立保险补偿基金,解决涉农企业担保物、抵押物不足的窘状,让农户和涉农企业通过购买保险公司的信用保险获得银行信贷。

有了政府的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更显底气。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扶沟县辖内金融机构累计投放贷款余额60亿元。该县小微企业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累计入库税收8535万元,带动就业1.57万人,辐射全县近1万农户增收。 (李林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