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信息通信业支撑数字经济升级

新闻回放: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到22.58万亿元,占GDP的30%。今年前10个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1127亿元,同比增长68.1%;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0600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0.8个百分点。

点评:近年来,信息通信业在我国经济优化升级过程中基础性、关键性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在互联网融合实体经济发展战略,加强网络能力建设,落实提速降费政策,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繁荣业务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信息通信技术正引领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中石油将加大天然气资源开发力度

新闻回放:12月13日,中石油召开2018年生产经营计划会提出,对于天然气业务,供应端要统筹优化天然气资源组合,千方百计获取低成本、稳定的天然气资源;需求侧要优化市场结构,全力以赴扩大高端市场和终端销售,做大城市燃气、CNG和LNG终端市场。

点评:我国资源禀赋特点是“多煤少油缺气”。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消费比重力争达到10%,消费增速13%左右,高于产量增速。随着供暖季来临,天然气短缺问题日益凸显。因此,有必要加大低成本、稳定的天然气资源开拓力度,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和我国能源安全。

腾讯链家共建房产服务体系

新闻回放:日前,腾讯云与链家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房产服务生态体系。根据协议,链家在未来将借助腾讯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能力,打通线上与线下,重构并优化找房、租房、购房等交易流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全价值链房产服务。

点评:加快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房地产服务行业大有可为。传统房产中介企业有着“接地气”的优势,如链家在全国有8000多家门店、15万名经纪人,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人。未来,如何将这些线下资源导入到线上,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优化房产交易流程,提升房屋交易效率,值得双方进一步探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