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 完成首次飞行
12月17日,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图为试飞现场。王脊梁摄

本报上海12月17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17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这是继首架机11月份转场西安后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意味着两架C919飞机进入试飞状态,项目迈入全面试验试飞新征程。

据介绍,本次飞行初步检查了飞机起飞、着陆性能与各主要系统、设备的工作情况。飞行过程中检查了飞机襟翼收放、起落架系统、导航通信系统状态及加减速特性等。根据项目计划,C919飞机研制批共将投入6架试飞飞机进行试验试飞,2架飞机进行地面试验;6架试飞飞机需要完成1000多项符合性验证试验。未来几年,中国商飞公司将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以山东东营与陕西阎良两大试飞基地为主,在全国多地机场展开密集试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