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岛居民用上清洁燃气
本报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杨淑革

近日,记者在大连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梦花园小区看到,很多小区居民正在与长海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居民燃气入户及用气合同,公司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百姓们讲解使用天然气的优势,并告知大家安全使用天然气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小区能够赶快通气。“这天然气免去了瓶瓶罐罐的麻烦,还比液化石油气罐便宜近一半的价钱,我们都准备安装呢。”70多岁的市民张作成告诉记者。

长海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张茜告诉记者,天然气安装费每户3000元,政府补助1500元,长海中燃补助750元,用户仅承担750元,这为海岛百姓节省了大部分开支,是一件利民好事。工程施工完毕后,计划2018年年底前通气。目前,燃气市政管线施工完成3200千米,现仍在继续施工,已完成了大长山岛镇示范小区415户天然气管线安装工作,还将在梦花园小区715户区民中推广使用天然气,百姓采取自愿方式签订合同。未来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开来,让新能源在海岛尽快得到普及。

2016年8月29日,长海县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局与中燃燃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海县燃气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长海县经济发展,改善大气环境,优化能源结构,提高海岛群众生活质量。

根据各岛屿发展现状和不同的定位,长海县将采取不同的能源解决办法。大小长山片区由于居民户较多,能源供应方式以发展CNG+管道燃气或LPG小型储罐供气技术为主。出租车、私家车以发展LPG为主,公交车则使用LNG。广鹿岛片区能源供应方式根据规模和城市化程度采取CNG+管道燃气或分布式能源供应方式一揽子解决冷、热、电供应问题;洪子东岛、瓜皮岛、哈仙岛、格仙岛由于岛屿规模和私密性要求采用分布式能源供应方式。其他旅游景点、居民小区以发展LPG为辅助能源。獐子、海洋片区由于其独立性和对环境的严苛要求,将采取分布式能源解决主场馆的冷热电供应和电动运输车辆供电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