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通道”助推新疆农产品出口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贾佳报道:“绿色通道”助推新疆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新疆口岸出口农产品达到32万吨,贸易额达到27.2亿元,分别增长13.8%、20%。

目前,新疆共有4条农产品“绿色通道”,多举措促进出口畅通。“绿色通道”口岸设置了“农产品专用报关窗口”,实行预约报关,出口企业可申请实施“门到门”服务;对易冻、易腐农产品优先办理;企业可申请先装车后申报或边申报边查验,以避免多次装卸造成损失。乌鲁木齐海关关长赵革表示,随着新疆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改革的推进,农产品从输出中亚国家发展到走入欧洲,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塔城地区农产品出口量最大的外贸企业,业务经理胡建华告诉记者,巴克图口岸“绿色通道”开通以后,出口通关时间压缩了一半,仓储费用也相应减少了,很多农产品在出口当日就能抵达哈萨克斯坦市场。据统计,2013年年底开通“绿色通道”的巴克图口岸,进出口农产品5万吨,到2016年进出口农产品已达10.2万吨,3年实现翻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