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高青农产品越来越“外向”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李锋报道:日前,载有500吨高青大蒜的中欧班列从淄博保税物流中心集装箱场出发,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开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这列火车全程运行5593公里,预计10天到达。”500吨大蒜的主人、高青英家园合作社负责人张良学说,这是高青农产品首次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口,今后将有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到那里。

高青农产品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盛产的高青大米、高青西瓜、高青西红柿等19种农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逐步成为了京津冀地区的“菜篮子”“米袋子”。近年来,高青加速创建出口农产品先行示范区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年外销蔬菜60万吨、粮食30万吨,创造产值30多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