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蓝色产业合作论坛在深圳举办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首届中欧蓝色产业合作论坛日前在深圳举办。作为“2017中国-欧盟蓝色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以“蓝色伙伴·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化中欧双方海洋领域的产业、技术、投融资等系列交流与合作,倡议建立国际蓝色产业联盟,推动建设中欧蓝色产业合作园,在中欧涉海企业、科研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之间形成互利互信的蓝色伙伴关系,引领全球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中国和欧洲分别位于欧亚大陆的东西两端,海洋是承载着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流的蓝色纽带。对于发展海洋经济、推动蓝色增长,中欧双方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欧海洋政策的契合也扩大了中欧海洋产业和涉海企业的利益交集,为开展蓝色产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政府间海洋合作,为涉海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更有效、更精准的服务。

欧盟环境、海洋事务与渔业委员卡尔梅努·韦拉表示,欧盟高度重视蓝色经济发展,逐渐加大了在蓝色经济发展上的投入,未来欧盟将推动政府、企业与投资者三者间携手合作,增强蓝色经济发展的创新性与可持续性,共同推动蓝色经济发展。中欧在蓝色经济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欧盟将继续加强与中方的沟通与交流,共享海洋科技发展成果,为保护蓝色海洋、推动蓝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