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接力护“春蕾”
徐 伟摄影报道




图① “春蕾行动”小分队官兵与袁畅畅一起跳绳。

图② 汪美中老人指着墙上外孙女袁畅畅的奖状,特别开心。在小分队官兵的关心下,袁畅畅的学习成绩进步明显。

图③ 小分队向袁畅畅捐赠4000元助学金。

图④ 小分队战士彭密(右)在教袁畅畅制作手工。

近日,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勤务中队“春蕾行动小分队”,再次来到家住安徽巢湖槐林镇大汪村12岁的贫困女童袁畅畅家中,为她送去4000元爱心款、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袁畅畅在当地小学读四年级。多年来,从小失去父亲的袁畅畅一直跟着年近八旬的外公汪美中生活,而她的母亲长期患病服药,丧失劳动能力。生活虽然艰辛,但袁畅畅很坚强也很懂事,更重要的是她遇到了一群“最可爱的人”。

2014年底,勤务中队官兵从巢湖市妇联得知袁畅畅的情况后,主动与她结成帮扶对子,中队官兵自发设立“春蕾助学基金”,定期资助袁畅畅,重大节日还将她接到中队一起过节。渐渐地,袁畅畅与中队官兵们成了好朋友。3年来,袁畅畅在中队官兵的资助下学习进步明显,性格也更加活泼开朗,去年中队退伍老兵还为她报了舞蹈才艺班。

虽然每年中队都会有官兵服役期满离开中队,但中队对袁畅畅的资助和关怀从未间断,一名留队官兵表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们会接过老兵的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下去,继续资助袁畅畅,帮她实现上大学的梦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