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持续回稳向好
全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出口、进口分别增长11.6%和20.9%,贸易顺差收窄16.7%,实现了回稳向好的预期目标。

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增长12.6%。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10.3%;进口1.17万亿元,增长15.6%;贸易顺差2636亿元,收窄8.4%。

“从前11个月的数据看,外贸快速反弹已成定局,全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可以预期。”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外经所副研究员杨长湧表示,除增速明显反弹外,我国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的特征也十分明显。

“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出口增速明显快于外贸整体增速,正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越来越多地把着力点放在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新优势培育上,企业创新能力及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与出口相比,我国进口增速表现更为显著。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未来5年,中国进口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进口商品及服务超过10万亿美元。

最新一期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8,较上月回升0.2。其中,出口经理人指数、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均有一定程度回升,而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有所下降。对此,专家认为,明年外贸继续保持稳中有升仍是大概率事件,而在全球经济整体回暖的背景下,我国外贸回稳向好的基本势头不会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