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产品牌核心是把产品做好

江曼霞 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纸尿裤销量超300亿片,国产品牌仅占三成。我国很早就建立起纸尿裤国家标准体系,也对企业生产、行业秩序严格抽查、暗访,但是国内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研发投入有限,品牌建设、市场培育意识有待加强,大量的“小散乱”企业,增加了监管的难度。在制造设备、工业体系和抗菌抑菌功效上,我国的纸尿裤产品与日本、欧洲的产品还存在一定差距,在制造管理体系、工艺体系集合水平上有待提高。国产品牌核心还是要把产品做好,提高附加值。抓住消费升级,提高产品品质,向中高端领域扩容,是国产品牌发展趋势。同时,要推进多样化的销售渠道和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更要对生产、渠道,特别是电商渠道进行监管,净化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