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汽传祺:“中国智造”铸就世界级品牌
本报记者 张建军
图为行驶在广州主干道上的传祺汽车。 本报记者 张建军摄
图为广汽传祺总装车间第二生产线。本报记者 喻 剑摄

连日来,380辆车身上喷印着“财富论坛”官方指定用车字样的广汽传祺汽车成为广州主干道上的流动风景线。从香格里拉酒店到花园酒店,从中山纪念堂到广州塔……它们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新形象,在《财富》全球论坛的国际舞台上讲述着“中国故事”。

成为《财富》论坛指定用车

年初,经过《财富》全球论坛的多方比对和现场考察,广汽传祺被遴选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官方指定用车,并经过多方商定确定其旗下的380辆GA8、GS8和GM8为本次《财富》全球论坛提供接待用车服务。

服务于《财富》全球论坛的GA8、GS8和GM8是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的战略车型。定位于“新时代创行者豪华座驾”的传祺GA8一经上市便相继受到夏季达沃斯论坛、G20峰会、东盟博览会和金砖五国峰会等国际高端盛会的青睐,被业界誉为“中国高端制造名片”。凭借世界级的产品力,今年以来,传祺GA8连续多月位居中国品牌C级豪华轿车销量第一,引领中国品牌不断攀升。

据悉,汇聚了广汽自主创新最新成果和前沿科技的首款高端MPV车型传祺GM8在近日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启动了全国预售,将于今年12月底正式上市。数据显示,“旗舰级豪华大七座SUV”传祺 GS8自上市以来供不应求,今年10月份、11月份销售连续破万辆,形成国内大7座SUV市场“三足鼎立”市场格局的重要一极。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作为国内首个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以创新升级为先导、用体系实力做后盾,通过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来实现全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充分展现了其平台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体系实力,将引领中国品牌汽车迈开向上突破的新步伐。

诠释中国汽车“品质+”时代

6年来年复合增长率超85%,这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行业是一个个案,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广汽传祺。近年来,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广汽传祺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国品牌前列,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随着汽车市场升级迭代,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品质、设计和产品体验。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前瞻性洞察,广汽传祺自成立以来便从中高端市场切入,坚持正向开发,通过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和效益并重,连续5年位列J.D.Power中国品牌新车质量第一,成为引领行业的典范。

同时,广汽传祺依托广汽集团的全力支持,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开展研发工作,在平台技术、发动机、变速器动力系统等领域掌握关键技术,持续夯实技术体系优势,成为中国汽车“开放与创新”的领军者。

在高品质的支撑下,广汽传祺不断向市场提供适销对路的高品质产品,在车市自主品牌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今年前11月,广汽传祺SUV和轿车全矩阵均衡发力,累计销量超过4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8.9%,显示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重构市场格局的强劲实力。

郁俊称,“以创新驱动,以品质为基石”是广汽传祺实现高端突破的核心,传祺以世界级品质水准与高端制造实力征服市场,诠释了中国汽车的“品质+”时代。

国际化战略提速

“迈入汽车强国行列”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战略。作为自主品牌新生代的广汽传祺,一起步就将“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确定为中长期发展目标。制定国际化战略,布局全球,提升全球适应力、影响力与显示度,力求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广汽传祺与《财富》全球论坛深度合作,正是其国际化战略提速的重要一步。”郁俊说。

事实上,广汽传祺起步便立足全球,同步布局国内和国际市场,坚持向外输出高品质的世界级产品,至今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积极参加国际盛会,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艾伯茨专程参加广汽传祺新闻发布会,盛邀广汽传祺参加2018年北美车展。

目前,广汽传祺已成立美国硅谷研发中心,并面向全球吸纳高端人才,在开发产品的同时,同步进行品牌导入和渠道开拓,计划2019年正式进入北美市场。在郁俊看来,北美市场是全球最严苛的市场,如果一个汽车品牌能进入美国市场,将成为品牌国际化进程上有力背书和强大催化剂。

“未来广汽传祺将逐步构筑起完善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外事业系统,实现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内的合理布局,同时精选市场,重点突破,达到海外事业规模和效益的最优化。”郁俊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