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快递物流指数首次发布
快递业与经济关联度不断增强

本报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杨国民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首次发布了中国快递物流指数,该指数主要从商务快递活动角度反映宏观经济及相关产业的运行情况。

11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12.1%,比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反映出11月份我国商务活动保持活跃态势,制造业中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服务业整体运行良好,农村地区商务活动继续加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崔忠付表示,近几年,我国快递发展模式日趋成熟,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中国也迅速成为全球第一快递大国。今年前10个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311.4亿件,同比增长29.1%,接近去年全年业务规模。近年来,快递业务量复合增长率年均超过50%,增速约为GDP的7倍左右。

崔忠付说,当前,快递业已深度融入经济转型升级,与经济关联度不断增强。快递业作为我国现代物流业的重要代表性产业,充分发挥了突破时空限制、联系生产生活等优势,广泛深入地参与到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调研表明,快递服务对于知识密集型产业尤为重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显示,2014年以来,服务业领域商务快递需求年均增长11.4%。其中,建筑业年均增长29.2%,金融业年均增长20.9%,文化产业年均增长25.4%。同时,制造业商务快件需求年均增长9.6%,并且呈加速增长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