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单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获批拟发
长租公寓资产将有效盘活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招商蛇口专项计划”)日前获深交所评审通过,并拟于近期发行。招商蛇口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长租公寓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目前储架发行(一次核定,多次发行)规模最大的住房租赁类资产证券化产品。该产品首期拟发行20亿元,期限为18年,其中优先级产品规模19.90亿元。

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龙头企业,招商蛇口拥有大量低成本的存量长租公寓,通过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既盘活了存量资产,也保留了长租公寓的所有权,为企业打通了“投资、建设、运营和退出”的完整业务链条,为传统租赁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渠道。据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获批发行规模达60亿元,有利于企业更快更好地向市场提供更多长租公寓。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永冀表示,全国首单长租公寓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推出,有利于将资产证券化产品运用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住房租赁、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国家支持领域并提供金融支持,有效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