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秦皇岛:
税收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

本报讯 记者冯举高、通讯员曹萍报道:被孟加拉国人民誉为“梦想之桥”的帕德玛大桥,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通支点工程,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中标的最大一笔海外桥梁工程项目订单。中铁山桥集团公司中标了该桥全部的13万吨的桥梁杆件制造合同。但是在生产中,中铁山桥集团公司遇到一些涉税问题和困扰。

“由于项目采用在境外分包的经营模式。在款项结算时,分包方拟提供劳务所在地的发票,但这是否能作为合法的入账凭证,我们心里没底。”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韩雪梅说。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河北省秦皇岛市、区两级国地税联合派出熟悉相关业务的专家团队,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排除了200余万元的涉税风险,还带来了《企业境外投资税收宣传册》,对增值税免税及零税率、出口退税、所得税抵免及税收协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多对一的专业辅导,使企业境外业务核算能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中铁山桥集团公司不仅连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每年还有几千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国际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