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数据中心入驻雄安新区

本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近日,广东合一通用直接液冷标准示范数据中心于河北雄安新区建成并投入运营。通过采用新技术、新方案,这个数据中心能耗效率达到1.03—1.1,破解了传统IDC项目该指标处于1.5—2.3高位的难题。

据介绍,位于河北容城县的这一示范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150平方米,分3个机房建造,目前M1机房已放置13台机柜,其中分别设置喷淋冷却机柜5台、换热式机柜6台、列头柜1台、动环监控1台。服务器电力供给为80千瓦,可安装不同品牌2U服务器。

在我国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的背景下,加强节能减排已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硬任务,国家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相继推出政策举措。数据中心转向绿色发展,为创新型企业提供了机遇。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一种新型超传热材料及相关新结构,热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独特、性能优异、具有良好的工程适应性,在军用、核能、信息电子、医疗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其IDC芯片喷淋液冷数据中心集成器件及机房热管理、供电、IT机柜、消防、综合布线、监控、防雷接地等全部子系统,采用高效节能的喷淋冷却方式替代传统的机房空调冷却,大幅度降低计算、存储、通讯设备的散热能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