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军“家·生活”市场
国美未来3年将打造1万家门店

本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11月28日,国美“家·生活”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美控股集团负责人杜鹃表示,国美从以电器经营为主,向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转型,进军“家·生活”市场;计划未来3年打造1万家以上线下“家·生活”门店,从而将自己的赛道从1.4万亿元的家电市场拓展至10万亿元的“家·生活”市场。

“零售业已经进入大发展、大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我国消费潜力尚未全面释放,一些场景未得到业界足够重视。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中国“家·生活”市场规模接近10万亿元,包括1.4万亿元家电市场、1.9万亿元家装市场、0.8万亿元家居市场和5.7万亿元家服务市场,家金融市场则更加广阔。

据了解,2018年国美将聚焦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家金融五大板块,力争进入业务发展成熟期。2019年,国美将启动全品类、全行业拓展,成为线上线下共融互通的双平台零售,力争到2020年服务1亿家庭。

杜鹃表示,国美将以互联网技术赋能全场景、供应链、服务能力,拓展与“家·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服务,逐步在门店网络建立场景化、主题化、一体化、专业化和及时性的运营能力,支撑线上商家和产品落地。

据介绍,国美推出的万店计划包括将在线下新创2万平方米左右的全品类智能“家·生活”馆模式,并在现有城市市场部署社区生活小店,在县村镇市场开设国美APP网络实体店。布局完成之后,国美将拥有1万家以上线下“家·生活”门店,形成线上平台覆盖线下不同类型门店,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家·生活”产品和服务。

当日,国美还与五大行业协会及海尔、链家、爱回收等行业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家·生活”价值共同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