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完成登记企业管理权限下放
工商总局不再办理具体登记业务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宣布已全面完成登记企业管理权限下放工作,自12月1日起不再办理具体的企业登记业务,原登记企业已全部下放至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管理。

自2014年11月起,工商总局把下放直接承担的企业登记管理权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予以落实,分期分批把在工商总局登记的企业逐步下放至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管理。截至11月30日,工商总局已将原登记的2037户企业和已被工商总局吊销营业执照、但尚未依法办理注销登记的617户全部企业,下放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管理。

下放企业登记管理权不仅有利于工商总局从具体的企业登记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好地履行中央机关职能,集中精力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和工作指导,也有利于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管理。此举进一步推进了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方便了企业办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