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中友谊公园正式开园
“乌中友谊公园”开园仪式现场。 李遥远摄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遥远报道:11月29日,“乌中友谊公园”开园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举行。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锡尔河州州长米尔扎耶夫、乌文化部副部长阿济洛娃、乌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国际关系、对外经济合作、外资和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兼工商会副主席阿萨多夫以及乌社会各界、媒体代表和锡尔河州居民近2000人出席。

孙立杰在致辞中表示,“乌中友谊公园”由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亲自命名,建设过程中得到了锡尔河州政府、鹏盛工业园和中国驻乌使馆的大力支持,是对中乌建交25周年的献礼。相信公园将为周边民众和工业园员工提供更好的休闲条件,促进企业和当地民众利益融合,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孙立杰指出,深化中乌友谊是双方的美好愿望和共同心声,是两国人民始终为之奋斗的崇高使命和精神召唤。中方将继续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愿同乌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米尔扎耶夫和阿萨多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乌中各领域合作成果,感谢中方对发展中乌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乌方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共识,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乌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双方嘉宾共同为“乌中友谊公园”揭牌和剪彩。随后,来宾们观赏了在公园内上演的当地民族手工艺展、乌中饮食文化展和大型文艺演出,并参观了位于“乌中友谊公园”旁的鹏盛工业园。

据悉,“乌中友谊公园”始建于两年前,由锡尔河州政府专门划拨土地,中国驻乌使馆和鹏盛工业园共同出资建成,园内有足球场、塑胶跑道、游泳池、廊桥、凉棚、儿童娱乐设施以及商业设施等,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今年8月10日,米尔济约耶夫总统签发关于进一步发展吉扎克自由经济区锡尔河州分部的命令,将建设中的公园更名为“乌中友谊公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