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塞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11月28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正式开工。 新华社记者 王慧娟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匈塞铁路建设近日取得重大进展。11月28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正式开工。11月27日,匈牙利国家铁路公司(MAV)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匈塞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匈牙利段工程总承包合同,并要求项目中使用的机械、设备和材料必须符合欧盟有关规定,且经过认证。这标志着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进入公共采购程序阶段。

匈塞铁路改造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其中匈牙利段为152公里。经现代化改造之后,匈塞铁路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布达佩斯和贝尔格莱德两地之间的旅程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据介绍,项目招标需要半年至1年,设计和许可证取得需要大约2年时间,施工预计在2020年底开始。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化的新模式,致力于建设双方平等、相互尊重的关系,希望‘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同时我们将积极参与推动和落实,匈塞铁路的建成更将有助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实现”。

匈塞铁路始建于19世纪末,目前为单轨铁路,最近一次翻新在20世纪60年代。当年设计时速为100公里,由于轨道安全条件差,目前运行时速为80公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