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杨浦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本报讯 记者吴凯 李治国报道:“AI·杨浦智见未来”——上海杨浦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政策与重点项目发布会日前举行,这些产业支持政策包括:对于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全国乃至全球标杆型机构,给予高达50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租房补贴和高达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领军企业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研发投入经评估后予以10%的补贴,最高达500万元。对于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初创型企业,有机会入驻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创新基地,并获得6个月至3年不等的房租补贴,如果获得风险投资青睐,按照获得投资的金额,经评估后,还有机会获得最高达500万元的投资后保障奖励。对于平台型企业,按照平台企业年交易额的1%给予补贴,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社会开放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给予最高600万元奖励。

加强人工智能科研前瞻布局离不开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上海杨浦区将与复旦大学等高校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建设上海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功能型平台、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上海智能产业研究院,加速新兴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和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