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本报北京11月24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日发布消息表示,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自2015年以来,为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合理增加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般消费品进口,我国已陆续降低了部分服装、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药品等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在此前降税的基础上,本次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商品。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此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紧紧围绕消费需求旺盛、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国内一时供给不上的一些优质产品和特色优势产品,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国内供给体系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