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金融协会:
不具备资质的机构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

本报北京11月24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监测,近期通过互联网为个人提供小额现金贷款服务的机构快速增加,其中有的机构不具备放贷资质且存在以不实宣传吸引客户、暴力催收及收取超高额利息及费用(下称“息费”)等问题,其蔓延易在局部地区引发金融风险和社会问题,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为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提醒,提供网络小额贷款服务的相关机构应合规发展、审慎经营,广大消费者应理性借贷、合理消费。

互联网金融协会强调,相关机构应当严守法律底线,不具备放贷资质的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具备合法放贷资质的应确保息费定价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时,加强授信资质审核和风险管理,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义务,如实开展信息披露。相关机构应遵守国家法规,依法规范贷后催收行为,不得以暴力催收或骚扰无关人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