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质量满意度指数发布

本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2017满意中国年会暨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信息发布会11月22日在浙江宁波召开。会上,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首个国家级质量满意度指数和顾客推荐度指数的数据和分析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上主流消费品及服务业的质量在满足顾客需求方面已初见成效,顾客满意度指数达到81.2(满分100),顾客持比较满意态度;顾客的消费体验尚需完善,顾客推荐度指数为38.3(满分100),顾客持较为谨慎的推荐态度。

据介绍,今年中国质量协会在关系百姓生活质量的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服务业等三个领域展开了质量消费体验研究工作,结合20多年的质量评价实践经验,首次尝试建立国家级质量满意度指数和顾客推荐度指数。中国质量协会希望通过定期发布质量测评等信息,为广大企业、消费者深入了解质量品牌建设、满足产业结构和民众消费升级的新需求提供交流和共享渠道,使企业能够识别民众多样化需求,消费者能够识别企业产品的真实质量状况,政府实施更有效的质量政策与质量公共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