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国税:多措并举助力四川自贸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报道:自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成都国税局接连推出“税务企业号”、智能办税桌面系统等多项举措,通过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流程创新,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

成都国税局充分发挥高新技术在服务现代化方面的作用,整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技术平台,搭建“成都税务号”,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办理预约服务、远程取号、纳税申报、智能查询等业务;该国税局开发的“智能办税桌面系统”,整合业务、服务数据库,实现前端纳税人网上办税事项“智能排序、一键直达”,后端管理“自动统计、实时监控”,升级优化网上办税体验;全面实施网上预约服务,纳税人可通过税企QQ群、成都税务号等多种渠道预约办理涉税业务。同时,成都国税还与地税全面合作,打通国地税业务通道,从多方面实现“国地联办”。在自贸区自助办税终端实行“国地互联、一机通办”,提升自助办税利用率。

全面推行在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出口企业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试点企业符合条件的出口业务,只需报送电子数据即可办理出口退(免)税,大幅提高退税办理速度。今年1月份至9月份,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共计入库税收288.7亿元,同比增长75.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