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郴州:
“大服务”体系建设便民办税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南郴州国税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服务提质年”活动,构建“大服务”体系,规范办税服务事项,简并涉税资料报送,受到了市场主体普遍好评。

据介绍,郴州国税积极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主题,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拓展“一站式”“免填单”“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市县两级集中开展大走访和企业帮扶活动,将重点税源企业作为定点联系对象,“现场问税”面对面辅导纳税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拓展了“信用互动”和“税银互动”合作范围,实现企业诚信纳税与融资发展相结合,目前已为84户企业融资10671万元。

郴州国税积极打造“部门互动、上下联动、全员出动”的征管格局。部门互动就是打破科室部门界线,实行人员配合、职能整合、业务融合;上下联动就是市县两级人员互派、情报互通,开展交叉评估、异地稽查;全员出动就是分人员类别下达定期定量风险排查任务,全员参与税收风险防控。通过建立和落实风控例会、稽查轮查等制度,全市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实现了提高征管质效、破解组织收入困境、实现财税增收的目标。

郴州国税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梳理,向社会公布5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确保不在公开清单外实施其他行政审批。公布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开税务行政处罚流程图,方便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监督,为纳税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税收发展环境。

(彭晓华 陈 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