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市李沧区:
搭建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青岛市李沧区茶艺师培训班现场

青岛市李沧区高级面点师培训课堂

近年来,随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人才和科技支撑战略的锐进,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代表的多个重大项目落地,打造出了具有前瞻性的高层次人才高地,但区域内高技能人才队伍仍存在明显“短板”,作为青岛曾经的重工业基地,李沧是“去产能”的重点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带来高技能人才的“断层”,给人才工作带来了紧迫感和压力。

对此,李沧区大力开展各项人才工作,为避免转型升级发展中的人才“供血不足”,李沧区人社局的人才工作不断调整工作方向,开始梳理、摸清区高技能人才的“家底”。自2016年11月起,依托人才大数据管理,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人才李沧”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平台上设置了企业、人才数据库,以及汇总查询、政策宣传三大模块,具有信息发布、公共服务、数据管理等功能,可以实现对人才类别、人才专业、“4+N”重点行业等信息的精确分析。

此外,李沧人才工作按照“拔尖点亮、中坚稳固、基础筑牢、全域覆盖”的思路,进行了精细化的分层、分类、分批,力求为不同人才群体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做到因材施策、因材施训。重点筑牢人才“金字塔”基石,加快提升全区人才数量绝对值,前9个月摸排和发掘专业技能人才近300人,并通过专业培训体系实现技能鉴定升级,持续强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与动势。人才部门逐个跟进并通过专业端口的对接培训,高点提升劳动者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对优秀技能人才的专业导向和政策鼓励,激发更多普通劳动者以工匠精神为事业追求,不断向专业技能“大拿”方向努力。

青岛托普创业创新工场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