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保定竞秀区:
指尖办税刷新便民“新速度”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张世聪报道: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国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打通税收政策宣传与执行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运用“互联网+”、移动手机优势,刷新便民“新速度”。

竞秀区国税局从纳税人反映突出、抱怨较多的涉税审批事项入手,加快“竞秀国税网上税务局”平台建设,实现国税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办税由多次“路上跑”变一次性“网上走”,申请、受理、流转、办结、出件全程网络化和无纸化。为分流实体办税服务厅政策咨询、纳税辅导、税法宣传等方面的业务量,竞秀区国税局将纳税人学堂搬上互联网,建立电话+微信+网站一体化“大热线”,变“面对面”为“键对键”,由纳税人“点菜”,税务机关照单“炒菜”,为市场主体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竞秀区国税局围绕“互联网+”,采取“1+3”模式,全面升级涉税业务、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实现了“指尖办税”。该局全面搭建“1个纳税人学校+1个QQ群、1个微信平台、1个热线电话”的涉税咨询,随时随地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从‘路上跑’到‘网上行’,是纳税服务的必然趋势,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降低了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竞秀区国税局局长李金洲表示,将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手段,打造智慧型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到“如影随形”的办税方式,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尝到居家办税的甜头,养成网上申报、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的习惯。据悉,到11月中旬,竞秀区国税局通过网上办税厅受理涉税申请13.1万余件,办结率9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