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贴近实际 贴近生活 贴近群众
——青海、上海、天津、云南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区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连日来,青海、上海、天津、云南等地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分层次、全领域、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及时将十九大精神传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形式新颖、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10日下午,刚下过一场大雪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扎朵镇直美村天气寒冷。80多名村民不畏严寒,站在雪地里听“马背宣讲队”用藏语宣讲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宣讲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介绍,并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事为例,深入浅出地向村民们解释党的方针政策。

直美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才仁直夸“马背宣讲队”是老百姓的“口袋书”“活字典”。“这次宣讲通俗易懂,对老百姓最关心的精准扶贫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也使民族团结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他说。

与青海相距甚远的上海,闵行区莘庄镇社区的文艺骨干以快板表演的形式讲解十九大精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内,复旦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田博毅给新闻学院2017级本科生作宣讲;上海市淮海中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内,十九大代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党委书记杨洁宣讲十九大精神……

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热烈互动、振奋人心……连日来,一系列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上海持续开展,针对不同人群、创新宣讲形式,社区居民、楼宇白领、高校学生等由此对十九大精神理解更深。

艳阳煦暖,党徽熠熠。天津市宁河区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新老党员齐聚一堂。为让十九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齐心园区和周边村队的党员一起开展党课活动。

“十九大报告把环保、乡村建设等都想到了,还都是咱老百姓琢磨的事儿,真鼓舞人心。这日子,一天一个样!”72岁的大龙湾村村民李书元抢先说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

几千里之外的云南,罗平县旧屋基乡法湾村委会大补懂村村民王国翠在家门口听完十九大精神宣讲后,充满信心地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往后延长三十年,对我们农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相信在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结合云南省实际,宣讲采取花灯歌舞、群口快板、相声、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少数民族聚居区,云南采用“用民族干部宣讲、用民族语言阐释、用民族文字翻译、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的方式,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云南省还注重发挥宣讲品牌作用,利用长期宣讲实践中打造的特色宣讲品牌,如德宏州“五用”宣讲团、保山腾冲“艾思奇百姓宣讲团”、玉溪红塔“聂耳社区宣讲团”等,进一步强化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综合本报记者 沈则瑾和新华社记者报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