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城阳:
多措并举 助推文明旅游

2017年11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鲁邦风情街入口处的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讲文明 树新风 做文明公民 创文明景区”等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走进街区,志愿者们正在给游客耐心地讲解文明旅游的相关内容,为游客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城阳区以《旅游法》为总抓手,充分发挥旅游网站、微信、微博作用,设立法律、法规专栏,让旅游从业人员能够更好及时地学习掌握法律法规。利用公共区域的LED显示屏开辟文明旅游和迎接十九大宣传窗口,潜移默化影响从业人员自觉地遵守并执行法律法规,使文明旅游内化于心。

城阳区围绕“阳光城阳”建设,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加大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积极引导旅游从业人员、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多措并举助推文明旅游,为“阳光城阳”建设注入活力,文明旅游已渐成风尚。

通过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教育广大市民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各景区坚持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在各类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文明旅游、文明城市宣传用语,在游客服务中心等明显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相关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以“城阳区全民健身形象大使”谌龙为形象代表,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工作,设置高炮4处,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处。

组建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队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开展文明使者、网络文明传播和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举办互动活动30余场。组织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维护秩序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达200余人次。

在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感受自然之美的幼儿园小朋友

在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学习奥运知识的小学生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